行動支付風起雲湧,各家銀行紛紛灑下重金搶先機。凱基銀行再推Apple Pay新優惠,綁卡消費每月享最高50元刷卡金,海外加碼回饋衝破5%;台新銀行限定綁萬事達卡信用卡,抽東京雙人來回機票;中國信託、玉山、聯邦、永豐、一銀綁卡最高送出100%刷卡金;華南與花旗則祭出超商咖啡與名牌冰淇淋優待。

根據資策會調查,台灣近4成智慧型手機用戶曾使用過行動支付,其中「Apple Pay」為用戶最常使用的支付方案之一。凱基銀行啟動Apple Pay專屬優惠,在今(2018)年12月底前,首次以凱基信用卡綁定Apple Pay,消費50元即贈50元刷卡金,回饋期長達9個月,以每個月最高回饋50元計算,最高可現賺450元。

由於Apple Pay不分國內外均可使用,8月底前凱基銀行針對海外消費強打最高3%回饋的加碼好康,連同原本海外消費回饋最高2%,加總能拿到5%刷卡金。連同每月50元回饋金,回饋率衝破5%以上,對於美國移民常出國的卡友,無疑是「神級」福利。

我同事很好奇為什麼我會那麼積極幫我老婆找美國月子中心,因為如果我們的小孩將來有機會到美國念書,找工作的時候發現明明能力比我小孩差卻可以做,就因為有美國公民優先錄用的權利,然後領比台灣高出好幾倍的薪水,屆時就知道優點在哪裡了,我願意給我孩子多一些選擇,即便最後他不想到美國工作,我也不會怎樣,但我不希望他到那時候明明是個人才卻輸在身份,這樣我相信他會很嘔自己為什麼沒有這樣的身分,到時候反而花大筆大筆錢去獲得一個工作的機會,就會很無奈,而且我覺得美國福利也不比台灣差,至少美國不會放棄自己的國民,假如有天被劫機綁架了,需要遠從波斯灣調動航母潛艦也是會前往搭救的,但在台灣幾乎不用想了,通常就是先準備後事跟看保險有多少可以領,另外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就是出生在美國以外的人,如果要申請入籍美國成為美國公民,除了政治庇護、專業人才及與美國公民結婚以外,其餘的都必須花至少4到10多年的時間與數百萬美金,才能辦到,但小孩在美國一出生,就是美國公民了,難道這樣的差異還不夠大嗎?未來小孩可以享有美國公民的一切權利,包括老年的時候可以領取養老金,縱使人還在海外,一樣可以回美國住低價高品質的老人公寓。

事實上,各大銀行Apple Pay優惠未曾停歇,像是台新銀行9月底加載新卡並任刷3筆,送100元全家便利商店購物金,綁定萬事達卡不限金額消費,每筆都能抽台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L美國月子INE Points 1萬點;綁定中國信託JCB卡,消費即贈50元刷卡金,5筆消費再加送50元,若綁定ANA JCB聯名卡消費5筆且累積達1,000元,則送ANA哩程500點。

玉山銀行綁卡贈50元7-ELEVEN抵用券;綁定聯邦JCB卡消費回饋50%刷卡金;永豐銀行首次綁定並登錄,刷滿100元送100元;綁定新光卡送7-ELEVEN霜淇淋;華南銀行綁卡累積3筆188元,送7-ELEVEN中杯拿鐵,每戶每月最多可拿到4杯;綁一銀卡每筆消費均有10%回饋,10月底美國生產前每戶最多送300元;花旗卡綁定購美國月子中心物天天享哈根達斯冰淇淋外帶買1送1。

我明白成為美國人後,我們一樣要工作、要繳稅、一樣會看肥皂劇邊臭罵著政府,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並不會因為成為哪國人而不同。也不是有了美國籍就能人人唸名校,畢業後直接進入 FB、蘋果或是高盛工作,然後輕輕鬆鬆年收入 15 萬美金以上。台灣到美國的距離,只是跨過換日線,美國還是這個星球上,並非已經到達天堂。PTT 上有一篇網友討論熱烈的文章,「為何一堆人覺得當美國人很好」。我覺得描述的只是一部份的美國人,薪水高、休假多、開名車、住大房,可是我見到的美國人,有人失業,有人領著不到標準的薪水,有人每天加班到半夜,還有人得住在地下室。沒有人能預知,自己拿到美國籍後,是不是也可以成為那前百分之幾的優秀美國人。通常,有錢、有能力的人,從來就不需要冒險,就能輕鬆的入籍。費盡千辛萬苦,不顧安危,半騙半哄才拿到的美國籍,也往往代表另一個辛苦的開始。每個國家有不同的環境,每個人也有不同的喜好、選擇,我不會去質疑別人,你為什麼要美國移民,你為什麼不好好愛台灣。人本來就有遷徙的自由,選擇最適合自己人生的路,自己喜歡的環境,沒有什麼好苛責的。而且在國外待一下子或待一輩子,也不代表就不再愛自己的國家,這一直是兩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vinkirkpb 的頭像
    marvinkirkpb

    marvinkirkpb的部落格

    marvinkirk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