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為全世界最大的醫療器材展,外貿協會為協助廠商拓展市場,邀集84家廠商參展,同時也派員推廣宣傳明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的「台新北市記帳士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外貿協會表示,MEDICA今年共有6,186家參展商,其中台灣廠商231家,為第8大參展團,攤位面積及參展家數皆為歷年之最。此次貿協整合各部會力量,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擔任拓銷團團長號召廠商,更協助生技部旗下的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執行中心展出。

電子大廠威強電、智晶光電、百視美就以其專業切入電子醫材市場和智慧醫療領域,皮革大廠三芳化工也投入防褥瘡氣墊床的材料領域。喬福泡綿近期亦投入醫療事業,展出居家健康床墊、可舒枕。

我是以非本科生進入會計師事務所,這是一家小型的事務所,當我進去做了一段時間後,我真的有想種想要做到退休的衝動,因為我本身只有內帳經驗,我起薪是25K,兩個月以後會依照客戶的數量進行調薪,客戶也變得更多了,另外大家很關心我的加班費的部分,基本上是以獎金的方式,例如每兩個月就會發一次營業稅獎金,或者一年一次的結算獎金,據我所知大部分的小事務所都是以獎金代替加班費的方式,基本上這樣的方式真的對動作快的人來說會比較好,除非是會計師強迫加班,但我是可以看自己速度決定加班,我進公司一年有12天的特休,基本上如果沒有急忙的事情,一個月可以排一天特休,另外我們也有旅遊津貼是按照年資發的,年資1-2年領5000元,待越久領越多,那像我們事務所是有提供咖啡,跟準備一些零食,我覺得我們事務所算是比較有制度,我們會計師會排出一年的工作時程,規劃每一年要做什麼,這樣對我們跟對客戶也都比較好,我目前是負責46家客戶,之後應該還會再增加,所以對我來說真的管理者很重要,因為管理者有不一樣的思維,上班感覺就會非常不一樣,所以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了。

鑑於許多醫療器材結合新技術、新趨勢,新增許多醫療變革創新,本次外貿協會派員前往推廣明年將轉型之「2019台灣國際醫療高雄會計師推薦暨健康照護展」,於台灣精品發表會中邀請各國買主及媒體前來參觀,展覽台中商標推薦環扣醫療、健康、照護三大主題,並首度成立新創展區,串聯上下游產業鏈,構築完整的醫療產業生態系。

我覺得自己開公司有兩大優點,第一個就是他可以對大化自己做往的專長與經驗,並把興趣、愛好、強項等等透過網路、數位自媒體工具資源進行結合,創造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商業行銷模式,透過自己的語言幫助有需求的人,找到與自己有共鳴有連結人的,進而獲取金錢收入與人氣名聲,第二就經營個人事業可以擺脫過去在傳統公司制度裡面的令人無奈的規章,還有令人感到壓力的人際關係,無理的階級制度,不需要去經營令人焦慮的社交圈,因此我們除了可以轉化自己的優勢與經驗成金錢收入之外,同時不再受到公司的組織約束,可以自由安排自己休息時間,休閒與工作的時間的安排更加彈性,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地點,更能創造與喜歡的人合作的機會,我們可以在自由意識之下經營更有意義的人生模如何設立公司式,藉由自身的力量來回饋社會,達到社會最大利益,並且讓自己真正的快樂,一人開公司跟自由工作者是完全不同的,自由工作者絕大多數還是需要配合雇主的需求,採接案形式,而一人開公司,就是採主動提案,我是主動出擊提供我的服務與商品,雖然都是創業者,但精神層面上的意義完全不同,身為開公司者,我擁有更多的主導權與選擇合作對象的權利。

記帳推薦的APP上的功能有非常多種,像是收支分析、資產管理、債務試算、連結銀行帳戶、綁定信用卡紀錄等等,不同的記帳 APP 都有著不同的記帳功能。對於不同族群,可能都會有不同的記帳需求,像學生可能只要簡單紀錄自己的收支,但上班族可能還要額外紀錄信用卡、貸款等。所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記帳 APP 是最佳的方式,你不需要那麼多功能,那就能選擇簡單一些的軟體;若是需要做很複雜的財務紀錄,那麼再選擇比較複雜的系統。我覺得「直覺」對於記帳 APP 來說很重要,如果不夠直覺,很容易需要花時間在理解功能上,花費太多思考成本在非重要的部份,對於紀錄帳務來說不是件好事。幾乎各個 APP 的外觀跟介面設計都不太一樣,有些很簡單陽春,有些很美很有質感,有些設計則以功能導向,最重要的還是要選擇一個自己喜歡、也夠直覺的介面。不過其實目前許多記帳 APP 都已經可以自定義介面,可以調整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非常方便。在挑選上,我覺得還有個很重要的部份,就是「安全機制」,因為帳務畢竟是比較私人的資訊,需要有一定的安全保護,才能避免外流。現在有很多 APP 都有不同的安全機制,像是登入通知、二階段驗證、郵件提醒等等。我自己認為最重要的,還是要選擇能在每次帳務更動時,會寄送通知到手機或郵件中的記帳 APP,一是確保帳務安全,二也是在未來查詢帳務時,會有額外的參考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vinkirkpb 的頭像
    marvinkirkpb

    marvinkirkpb的部落格

    marvinkirk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